楚澜沧。
窗含西岭千秋雪,门泊东吴万里船。
 

《【梦间集】昼夜的彼端·黑夜篇 文字版整理》

甜饼xi:

出于对曦月刀和孤剑的喜爱,做了昼夜的彼端活动文字版整理


白昼篇点这里→昼夜的彼端·白昼之阴


曦月刀整理点这里→曦月刀设定整理


孤剑整理点这里→孤剑设定整理


日常求抽到孤剑~


如有错误或是遗漏,请评论留言~❤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8章 飘渺夜梦




  从睡梦中惊醒的我满头大汗,连忙起身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身体,确认完好无恙才长舒了口气。




  “我”:梦中早已过了七、八个时辰,外面竟然还未到黄昏?!看太阳的位置恐怕一盏茶的时间都没过……




  我拿起手中的白鱼玉佩躺回草萍,可急促的心跳让我久久无法入眠。焦急的我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




  “我”:让我回去,玉佩!你不是曦月的东西嘛,让我回去帮孤剑!




  无论如何挣扎,我都没能再一次进入白鱼玉佩。随着黄昏降临,我也只好放弃念想,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。找到黑鱼玉佩。




  




  孤剑:走!去救出曦月。




  




  “我”:等、等着我……黑鱼玉佩,黑鱼玉佩……就在这附近……宿灵法阵的中心……在白鱼玉佩的对面……




  根据孤剑的叙述,我很快就在另一边找到了黑鱼玉佩。但它并未像白鱼玉佩那样,将我带入梦境。这黑鱼玉佩,好像仅仅只是一块做工精良的玉佩。




  我在法阵中心盘腿打坐,将两块玉佩放在手掌上,双眼紧盯玉佩,希望看出些端倪,脑海中反复回忆着孤剑所说的话和那些一闪而过的画面。




  




  孤剑:参透了阴阳之法的你,竟然会说出如此的丧气话。




  曦月刀:这下……可真是走投无路了。




  ……




  孤剑:你手中的白鱼玉佩是他的东西,就像这里永远的白昼,与我格格不入。




  




  “我”:……白鱼玉佩代表着白昼,黑鱼玉佩代表着夜晚。我必须要等到入夜才行么……




  出于现状的无奈,我只好将两枚玉佩带回了住处,静静等待夜晚到来……




  




  曦月刀:值此黄昏绝景,与我共饮一杯,如何?




  孤剑:不。




  曦月刀:别这么扫兴嘛!不如,你答应与我共饮一杯酒,我就陪你喝上一口茶。




  孤剑:可以。




  曦月刀:孤剑,你还能打吗!




  孤剑:不过是皮外伤而已。




  曦月刀:让这家伙见识见识,阴阳攻法的奥妙!




  孤剑:好。




  曦月刀:与你一起死在这里,或许是不错的选择。




  孤剑:是么?我可不觉得……




  曦月刀:背水一战吧!




  孤剑:正合我意。




  ……




  




  不知睡了多久,熟悉而陌生的话语催促我睁开惺忪的睡眼。漆黑的幕布上,光点一个接一个出现,汇聚成了耀眼的羽翼……我依靠它脱离大地的束缚,向悠远的夜空伸出双手……




  当我再一次意识到自己还有呼吸的时候,秀丽的景色映入了眼帘。遥远的尽头,有一轮缓缓升起的满月,平静的湖水上,漂浮着许多莲花,仿佛与天河中的星星一一对应。




  “我”:此情此景,若与他们举杯畅饮,岂不美哉!




  (曦月刀):哦?刚料理完了一批梦妖,又来了一个梦人啊~




第9章 黑夜之阳




  (曦月刀):不错不错,酣畅淋漓的战斗真令我怀念。你是何人?




  “我”:XXX




  曦月刀:真是你的名字?




  “我”:怪了,你怎么也问同样的问题。




  曦月刀:嗯~…哈哈,孤剑还好吗?




  我将昼梦中遇到孤剑的事一五一十告诉了他。




  曦月刀:放心,以他的武功,不至于倒在几只梦妖手里。




  “我”:好吧……你比我了解他,我相信你的判断。给我讲讲那场灾难,或许我能够找到帮助你们的方法。




  曦月刀:恐怕你找不到了……




  “我”:为什么?!




  曦月刀:因为……




  




  曦月刀:今天是什么日子啊?送我们如此贵重的东西。




  ???:我担心不久的将来,五剑之境会发生灾难。这对阴阳玉佩乃 非凡之物,能够寄宿灵魂。




  孤剑:可是天灾?还是……




  ???:我没有能力预知未来的事情,但最近因为一些事情心神不宁。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,至少我希望能够帮助你们逃过一劫。




  曦月刀:朋友的好意我自然不会拒绝,谢了。




  孤剑:看你的神情,怕是要翻天覆地。




  ???:唉……希望不是吧。




  曦月刀:这阴阳玉佩该如何使用?




  ???:参照此图来布置宿灵法阵。待到两人心意相通之时,在阵眼处驱动法阵。成功后,黑白双鱼合二为一,你们的灵魂将寄宿在阴阳玉佩中。




  ???:离开时需在玉佩外用强大的力量构筑肉身,并用宿灵法阵转移灵魂。但是,这至少能避免在浩劫中神形俱灭。




  曦月刀:若到了那个时候……你会帮我们吧?




  ???:嗯。




  ……




  




  “我”:原来是这么回事。




  曦月刀:从你有两枚分开的玉佩来看,我们确实没能完成宿灵法阵。那天,进展本来十分顺利,但没想到中途出了岔子,两道黑




色的裂隙分别出现在脚下,将正在驱动法阵的我们分别吞噬……




  “我”:给你玉佩的人呢?




  曦月刀:再也没有见过,可能也……




  “我”:(寄宿灵魂……扭曲裂隙……梦妖们……)不对,我觉得……




  曦月刀:不好意思,你只能稍后再说了。




  “我”:梦妖?!




  曦月刀:自己小心点,我杀得兴起可顾不上你。




第10章 阴差阳错




  曦月刀:你刚才想说什么?




  “我”:如果宿灵法阵失败了,你们为什么在这里?




  曦月刀:这个……我也不大清楚……




  “我”:而且,我一直不大明白为什么我能在入梦后会来到这个地方。之前孤剑曾说,这里既是我的梦境也不是我的梦境,具体他也说不清楚。还有这些频繁从裂隙中钻出来的梦妖,究竟是什么东西。




  曦月刀:阴阳玉佩……寄宿灵魂的法阵……吞噬一切的扭曲裂隙……与梦境相联的力量……




  “我”:玉佩是容器;宿灵法阵的作用便是抽取、寄放灵魂;裂隙更像是一条通路,可以将一侧的东西拉到另一边;至于梦境为什么是入口……或许是入梦后灵魂才游离于躯壳。我想,你们成功了一部分,但阴差阳错将裂隙也转移到了玉佩中,而你们的灵魂尚未完全抽取,便被吞入了裂隙。这就是为什么法阵没有完成,但却出现了类似的效果。




  曦月刀:怎么会?!




  “我”:而我在入梦后,灵魂被与扭曲裂隙融合的玉佩吸引到了这个地方。我想……着根本不是我的梦境……而是你们的……灵魂之境更加贴切。这白昼与黑夜的互换,怕是你们思念彼此的证明。




  曦月刀:不对!如果你被裂隙吞噬,为何还能通过梦醒离开这里?




  “我”:想必是裂隙的原因……就像那些梦妖梦魇……现在的玉佩就是一个裂隙,连结这灵魂之境与外面的五剑之境。那些梦妖梦魇估计就是因为力量扭曲而生成的妖物。




  曦月刀:那我们二人能否像你一样,通过裂隙离开这灵魂之境?




  “我”:恐怕不行。现在是你们支撑这里,一旦离开,估计还未到达出口便会被力量压垮。必须找到强大的力量暂时替代你们,撑到你们平安离开。我估计,将阴阳玉佩给你们的那位朋友应该就具有这种力量……可惜不知道身在何处。




  曦月刀:无妨,至少还有希望。




  “我”:虽然你们暂时要待在这里,但我有办法让你与孤剑重逢。




  曦月刀:此话当真?!




  “我”:按照那位剑侠的设计,你们其实已经完成了前面的步骤,我们只需要再启动一次宿灵法阵,把剩下的步骤完成即可。不过,昼夜融合时的力量碰撞可能会产生更多的妖物……




  曦月刀:只要我们阴阳合璧,数量再多的梦妖梦魇也不是对手。况且,还有你来助阵。




  “我”:嗯,这样会更稳妥一些。那我该去哪里找宿灵法阵的图?




  曦月刀:宿灵法阵的竹筒放在绝情谷书房的暗格中,将阴阳玉佩分别放入挂画后的凹槽中便能找到。但是,你需要像我们二人一样心意相通的搭档在阵眼驱动法阵。




  “我”:我恰好认识像你们一样的两个人。




  曦月刀:那么,我就在这牢笼之中,等待你们的演出了。




  很多梦妖梦魇从湖面下登上了湖堤,曦月指了指那边,做了一个溺水的动作。




  “我”:着裂隙就不能开在好一点的地方吗?




  曦月刀:哈哈,反正自尽的体验十分难得。请吧,我为你开路。




第11章 湖中漩涡




  我径直冲向湖堤,扎进了冰冷的湖水中,在那昏暗的湖底,漆黑色的裂隙逐渐收缩。我赶在它消失前钻了进去,漩涡将我卷入了无尽的黑暗……




第12章 阴阳同境




  醒来后,我将梦中的奇遇告诉了大家。三天后的黄昏,梦里梦外的所有人严阵以待……




  “我”:黄昏到了,开始吧。




  “我”:小君,小淑,拜托了。




  君子剑:嗯!理当如此!




  淑女剑:嗯,正合我意呢。




  “我”:黄昏之刻,黑白际会。




  我开始吟唱咒文,就像曾经他们在这里做的一样……




  




  孤剑:北之祭坛,其力为阳;南之祭坛,其力为阴。




  曦月刀:东之祭坛,其力为柔;西之祭坛,其力为刚。




  孤剑:南北为一极,阴阳为一极。




  曦月刀:东西为一极,刚柔为一极。




  




  “我”:东西南北,往复流转,刚柔并济,阴阳交替。宿灵于天地,则……




  伴随着大地的震颤,梦妖倾巢而出,仿佛雷雨前的蝼蚁,生怕被浪潮所淹没。




  天幕上,日月同辉。狂风吹散了山间的雾气,四溅的水花闪烁金色的光芒。白昼与黑夜融为一体,黄昏的绝情谷,三个身影出现在湖边。




  “我”:在我找到帮你们离开的方法前,委屈一下吧。




  曦月刀:虽然是虚伪的绝景,但总比待在黑夜里要舒服。




  孤剑:那毒辣的阳光更令人作呕。




  “我”:你们是不是忘了昼夜之事……




  曦月刀:何事?




  孤剑:闻所未闻。




  “我”:……论装模作样,我定不如你们。




  曦月刀:哈哈,旧事莫要再提。咱们去登高望远吧。




  孤剑:可这无茶无酒,如何款待友人?况且……




  曦月刀:嚯,看这一山的妖物,我们双拳难敌四手啊~(非常开心的语气,特意标注一下)




  “我”:那你还笑得如此开心……




  孤剑:世上之人本就千形百态。




  曦月刀:喂喂,你莫非……




  孤剑:我们三人联手抗敌,这些妖物便不足为惧。




  曦月刀:唉……




  “我”:(总感觉他们二人默契十足,话中有话。)曦月,刚才你所说之事……




  曦月刀:琐事而已。




  孤剑:不足挂齿。




  “我”:哦、哦……




  




第13章 再赏黄昏




  重逢的喜悦与计划成功给我们三人带来了莫大的鼓舞,一个时辰不到,我们便将梦妖梦魇尽数消灭。在与二人共赏黄昏美景之后,我从山顶高高跃下,回到了更为熟悉的世界……




  而山巅为我送别的两个身影,便是对我最大的褒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


例行吐槽:


梦境中的我说”这白昼与黑夜的互换,怕是你们思念彼此的证明“,曦月他居然完全没有反驳……我整理的时候才注意到……


以及其实我超在意他俩话里有话那段到底在说啥,你们不能仗着你俩心意相通就这样欺负我这个助攻呀!

 
评论
热度(85)
© 楚澜沧。/Powered by LOFTER